close

過程的歷練

 

沒想過....我會成為一名"身體工作者"

也沒想過....我現在很 enjoy這一份工作的責任、使命、快樂....

猶如,昨天才經歷過的....

曾經我是一名就業服務專業人員....

是我職場的第一個工作領域,它讓我學習到非常多的人生課題。

人/人生的百態......, 很難想像....

曾經因為需要應酬  大中午是喝高梁.

 曾經....一天連續 續攤三場(午餐、晚餐、宵夜) ps.天ㄚ...這真不是人做的雜。

 曾經看過......原來喜愛上酒店的人,原來就是這樣ㄚ....(ps.城鄉差距真的粉大...)      

 曾經...一天只睡3~4小時...努力工作.......

曾經......  曾經........,好多說不完的曾經。

但這都只是一個過程的學習,歷練吧了.....


在有一年的夏天,我才國外潛水回來... 潛伏在內心已久的決定,就此改變了我的工作職場....

想要有單純的工作環境....

   要有單純面對的人...

   要有單純的工作興趣...

"身體工作者"...是我的興趣、夢想....

雖然曾經有朋友說我腦袋壞了.....但是,內心就是想成為一名專業的"身體工作者"......

這一份工昨職場,雖然它的付出和收入不會成正比,但內心的踏實及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。


在一次的因緣際會,我參加了李強生老師的靜坐課程...(那時我還沒上過老師的課喔!)

就此展開了,我的經絡學習課程.....

今年,六月份的經絡師測試.....我沒有通過.

在當下,我沒有一絲一點的失落感....因為我知道,自己的努力、練習不夠。

雖然老師安排9/12覆試.....,但是距離覆試這段期間,找出自己的內在欠缺的是什麼.....才是首要之道。

 欠缺內心的柔動力....是我的課題.

 道可道,  非常道.   名可名,  非常名

 無  名, 天地之始

 有  名, 萬物之母

 故常無欲  以觀其徼

 此兩者同出而異名

 同謂之玄  玄之又玄   眾妙之門

 ~~老子道德經第一章~~

老師曾經 跟我說欠缺的柔軟,需要由內在的心動起至指端,要我多看古書......去意會其中之意境.......這又是我的另一道課題。

反反覆覆....練習、意會

猶如流動又靜止的水  你看不出它是動還是靜

風吹樹  樹梢似動 樹根靜

如此,微妙的感受  就在老師ㄧ句話  點醒迷茫中的我...

原來.....我是一頭蠻牛   而且是超蠻牛的喔!(對於,第一次測試的考官,真不好意思 >_<" )


9/12的覆試,很幸運也很感恩的通過了測試......

這段期間的身心體驗感受,給了我有很大的鼓舞...及堅定的信念...

努力及專研...自己還欠缺的內在自我.....

不論  在技術層面或內心層面  我要繼續努力......專研及挖寶....

因為身為一位..."身體工作者"....學習是無止境的.

感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貓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